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开展伏休期渔业安全培训工作

2016-06-13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渔船安全管理,提高船东、船长及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自6月1日进入伏休期以来,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充分利用“船停港、人上岸”的有利时机,分别在港湾街道、寻山街道、斥山街道、桃园街道,组织举办了普通船员培训班3期、安全生产培训班9期,参加培训人员达715人。

  今年以来,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将渔业船员、船东安全培训作为渔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多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船员培训工作,组建了培训教研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和计划,精心印刷了培训教材、结业证书、试卷等培训材料1万套,为船员培训工作的良好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休渔期间渔业安全培训,联合海事部门、公安局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将安全技能培训、普通船员培训、渔业法律法规培训和安全月活动宣传教育等内容有机结合,采取宣讲与警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商渔船防碰撞措施、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渔业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治安管理条例等方面的讲解,并对参训并考试合格的船东、船员发放结业证,且严格执行渔船从业人员必须取得适任证书方可登船作业等法律规定,从源头上杜绝无证上岗的安全隐患。

  伏季休渔结束后,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将把船员的持证情况作为日常检查的重点,对发现聘用未经培训人员出海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和船东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