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获评全国唯一“中国休闲渔业旅游魅力市”

2018-01-24 17:17:00 来源: 威海市渔业局 作者:
    1月20日,“中国休闲渔业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休闲渔业旅游推介盛典”在北京举办,我市获评“中国休闲渔业旅游魅力市”,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威海西港水产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刘公岛等4处休闲渔业基地还分别荣获“中国休闲渔业旅游杰出企业”和“中国休闲渔业旅游目的地”称号。

  大会围绕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环境优良、示范作用突出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定出一批全国休闲渔业发展典型,威海市凭借较强的竞争优势,共获得8个国字号荣誉,分别占全省、全国总数的89%和22%,成为全省、全国获得国字号荣誉最多的城市。

  威海市拥有近千公里海岸线,海洋生物资源众多、生态环境优良,先后创建了21处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渔业之都”。 2017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海洋牧场建设推动休闲渔业发展的意见》,加快推动了全市休闲渔业的发展。

  2018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在休闲渔业发展方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优势品牌培育,打响休闲渔业等区域品牌”这一既定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海洋经济转型突破和全域旅游大发展,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