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渔政站组织6.1海上休渔宣传活动

2016-06-13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伏季休渔管理作为海洋渔业的重点工作,加强伏季休渔政策宣传、做好伏季休渔前期组织工作是完成休渔管理任务的关键,也是全面、认真落实省、市2016年伏季休渔各项管理措施的重要一环。61日,是伏季休渔管理的第一个重要节点,烟台市12个沿海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的渔政、渔监执法人员都要在这个时间,组织渔区、渔村负责人落实归港渔船船位、组织停靠,与船东签订责任书、登记确认、张榜公示。为了使公众了解休渔、宣传休渔,理解和支持休渔。烟台市渔政监督管理站邀请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晨六点、烟台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和省广播电台特约记者参加出海巡查,跟踪采访报道。

    上午830分,中国渔政37078执法船从烟台海军码头出发,在芝罘岛附近海域边巡查边提醒海上作业渔民按时返港休渔。在船上,执法负责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今年休渔的起止时间、休渔范围、专项资源提前开捕时间、相关规定以及伏季休渔管理措施和处罚标准等,并告诫渔民要遵纪守法,自觉休渔。中午11点左右,中国渔政37078执法船到达开发区初旺渔港,检查大马力渔船靠港休渔情况。开发区渔政执法人员正在组织归港渔船停港,港内渔船排列有序,渔民正忙着将网具、渔获卸船和清理渔船。在码头上记者采访了渔业公司负责人和刚回港的船长,他们表示:“通过20多年的休渔,渔民们对休渔政策已经比较熟悉,伏季休渔制度是国家保护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是为了以后更多的收获,渔民都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响应号召,支持休渔,绝不违规出海”。随后,渔政检查科负责人又现场调度了芝罘区、开发区、牟平区、蓬莱市等地的定置网作业区的清理情况。据了解,这几个的县市区海洋渔业部门提前召开会议,挨家逐户做工作,定置作业渔民在530日开始就提前起网。目前,以上作业区的定置网已按要求上岸集中存放。

    62日至4日,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晨六点等报刊分别在当日头版进行全面报道,烟台电视台德与法栏目制作了休渔专题,烟台电视台社会广角栏目、烟台广播电台、省广播电台在新闻频道进行了播报,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