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成立 首批68个会员单位

2016-12-27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5日讯 (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吴红伟) 12月15日上午,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成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烟台开发区天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江波当选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会长。协会首批吸纳会员68个,以直接从事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科研、生产、流通的单位为主。

 

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成立

  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倡导利用增殖放流等手段推进海洋与渔业环境的优化和渔业资源的修复与改善,科学引导社会性放流行为,为社会各界热爱海洋与渔业事业、关爱水生生物的热心人士和单位提供服务。

 

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成立

  “十二五”以来,烟台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07亿元,增殖放流鱼虾贝等各类水产苗种65.5亿单位,累计捕获对虾、海蜇、梭子蟹等增殖经济渔获物7.4万吨,实现产值24亿元,为渔民增收20亿元。

  近年来,烟台社会性放流活动越来越多,由于缺乏统一组织和管理,社会性放流行为不规范,对渔业放流环境和生态安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因此,以政府为主导,协会、企业和个人多方参与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格局尤为重要。加强示范和引导,科学放流、规范放流、安全放流,才能推进海洋与渔业环境的优化和渔业资源的修复与改善,进一步推进“海上粮仓”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会费收缴办法》、《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会上还开通了“珍爱海洋”频道,全面宣传报道烟台特色渔业、生态海洋等方面的突出内容和亮点工作,打造烟台渔业工作的权威媒体传播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