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休闲渔业兴起 “海洋牧场”游受青睐

2016-06-13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8日,北京游客陈鲁信与朋友来到位于威海荣成的泓泰桑沟湾海洋牧场,体验钓鱼、赶海、吃海鲜的夏日海滨之旅。

  荣成泓泰桑沟湾海洋牧场经理林增源称,过去他一直从事海上养殖,两年前利用原有的海上区域发展休闲渔业,今年入夏以来,他的海洋牧场已接待了5000多名游客,生意非常好。游客不仅可以在海边亲手采牡蛎、扇贝等,还能划船出海体验海钓,并在海水里搭建的平台上吹海风、吃海鲜。

  如今,林增源还雇佣了50多个渔民,让渔民转行变成“导游”,为游客讲解海上知识等。

  近年来,中国北方著名海滨城市威海建起了许多“海洋牧场”,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新去处。“海洋牧场”大多选在海水清澈、海流适中的海域,交通便捷,岸边还配套建有渔家乐、渔具租用店、垂钓俱乐部等。

  威海荣成蔡家庄村渔民王泽国过去靠出海打渔为生,如今他在海边同时经营了一家垂钓俱乐部和一家渔家乐,提供钓船租用、海鲜烹制、渔家住宿等服务。王泽国称,经营休闲渔业的收入比过去打渔增加了许多。

  记者28日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威海市正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发展现代海洋渔业,从过去单纯的捕捞、鱼产品初级加工逐渐向休闲渔业、高端海产品生产、远洋渔业等方向发展,其中休闲渔业发展十分迅速。截至目前,威海市已有15家休闲渔业企业,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10处,省级休闲海钓场11处。

  据悉,今年上半年,威海市休闲渔业实现产值20亿元人民币,吸引游客120万人次。

  威海市位于胶东半岛东端,拥有近一千公里的海岸线,渔业资源丰富。威海市还拥有“中国休闲渔业之都”称号。(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