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大闸蟹肥美上市

2018-09-25 10:4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咱们的大闸蟹一般是早晨6点捕捞,当天捕捞当天销售,打包、运走。这一个地笼能收六七十斤,装4大桶。”9月23日,在微山县韩庄镇后阁村的舜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池塘边,社员们正忙着称重量、绑蟹绳、分装,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负责人张宁智告诉记者,合作社从18号开始捕捞,平均每天出1000斤左右,“捕捞期还要维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今年产量还是不错的,和预计差不多,能达到亩产200斤。再过十来天,是吃螃蟹最好的时候,蟹黄蟹膏都满满的。”

  “现在大闸蟹一天一个价,每天不一样。像今天,二两的母蟹是52块钱一斤,二两五的是86块钱一斤。”张宁智介绍,今年的大闸蟹市场依旧火爆,价格比去年稳中有升,他们主要走高端路线,做精品礼盒,母蟹三两左右、公蟹四两左右的为主打产品,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

  舜源合作社的销售是电商和传统渠道“双管齐下”,采用网站、电话、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每天自提货和用顺丰快递的订单都挺多的,在京东销售的提货卡劵目前已经销售五分之二了。”张宁智说,家里扫客户二维码的手机都累“卡壳”了,微山湖大闸蟹品质好、活力佳,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膏肥,自然不愁销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