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批复首个省级机构改革方案实施

2018-10-09 11:22: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海洋局挂牌,系全国首个省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

  本报讯(记者 庞修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这是全国首个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地方机构改革方案。9月27日上午,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机构改革工作随后展开。9月29日,新组建的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海洋局正式挂牌。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耕出席挂牌仪式。

  海南省此次机构改革具有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服务“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突出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特点,设置党政机构55个,其中省委机构18个、政府机构37个,同中央和国家机关保持总体一致,也体现了海南特色。

  在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新任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式江,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新任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王利生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毛超峰在宣布大会上要求,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的精神上来,要正确认识改革的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和重构性,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的领导和核心作用,统一思想、认识和步调,加强队伍团结;统揽职能整合的全局工作,恪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统筹好机构改革和经济发展,让机构改革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发挥好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格的工作和严明的纪律,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组建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省规划委员会的职责,省国土资源厅的职责,以及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水务厅的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海洋经济、海洋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加挂省海洋局牌子。不再保留省规划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海洋与渔业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