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发展与海洋强国建设研讨会举行

2018-09-29 10:57: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向冰 通讯员 买苗)9月26日,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海洋文化发展与海洋强国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此次研讨会着重就如何开展海洋文化基础及应用研究、决策咨询,如何进一步提升海洋文化调查、宣传教育水平,如何深入开展海洋文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后,由会议主办三方共同组建的海洋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海洋文化中心主任贺云翱表示,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服务社会”的原则,加强政策、专业、师资、涉海资源及资金的指导与支持,共同建设“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力争使之成为国家海洋文化建设事业的专业智库、学术支持中心和科学服务中心,推动海洋文化研究迈上新台阶。

  来自全国有关学术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