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10月举行

2018-10-23 16:22: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以下简称“秋季渔博会”)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展,10月14日至15日还将在环翠区北海旅游度假区举办“鱼游四海杯”中国威海国际路亚精英赛。

  本届秋季渔博会期间,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B、C馆及室外广场将全部使用,展览总面积约36196平方米,其中广场展篷65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约1600个。展品为钓鱼竿、鱼线轮、鱼钩、鱼线等钓鱼用品,渔具制造材料、配件及设备,钓鱼电子产品及辅助工具,钓鱼船艇、帐篷、服装、箱包及户外休闲用品等。

  受场馆面积限制,本届秋季渔博会将从报名的1053家境内外企业中遴选出843家参展。其中,威海企业有207家,除威海以外国内企业有593家,美国、意大利、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有43家。国内参展企业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19个省区市,山东省有245家,稳居参展商榜首,威海企业占山东省的84%,占参展商总数的25%。

  截至目前,已有48个国家和地区、183家公司、410名贸易商注册参会,登记注册的国内采购商共771家公司,1617人(上述数据还在更新中),预计到会参观的钓鱼爱好者和普通观众将达7.5万人次。

  举办秋季渔博会对我市城市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展会汇集了产业发展要素、资源,能够推动企业加快技术革新、产品研发,推动渔具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范畴,提升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韩国将组织20家渔具企业来威参展,本届展会预计到会国际客商人数将达到历史最高。目前,相关活动筹备、采购商邀请等正稳步推进。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贸促会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着力提升渔博会层次和筹办水平的新要求,将“国际钓具、船艇暨户外用品博览会”引进威海,更名为“中国威海(春季)国际渔具博览会”,并于今年5月份成功举办。同时,组委会决定今后将统一使用“中国威海(春季/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的名称,使春、秋两展合力,进一步增强威海渔具博览会品牌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此外,本届中国威海国际路亚精英赛拟选拔32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采用路亚海钓赛制,由国家级钓鱼裁判执法。针对威海特有的目标鱼种,统一装备和钓船,同时放开自备鱼线和拟饵的使用,冠军队奖金达5000美元。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欧洲钓鱼专业媒体、央视教育频道等国内外30多家钓鱼专业媒体和体育媒体全程参与,全面聚焦威海,助推赛事经济,提升威海知名度和美誉度。(实习记者 蔡君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