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路”海洋合作指数报告2018》》通过专家评审

2018-10-26 17:21: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本报讯10月23日,《“海丝路”海洋合作指数报告2018》专家评审会在青岛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指数报告》结构合理、数据来源可靠,取得了重要成果,通过评审。

  据了解,该《指数报告》依托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数据,构建了评价指标体系,测算了2005年~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海洋合作指数,对我国海洋对外合作能力评估进行了有益探索。《指数报告》根据指数得分对34个样本国家进行了梯次划分,从指标和分指数角度,分析了我国与沿线国家海洋领域合作进展,对重点国家和区域作了专题分析。

  《指数报告》有助于全社会客观、全面认识我国海洋领域对外合作的现状和趋势,对行政部门政策制定和涉外企业经营决策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岩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