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轮渡与中集来福士滚装船建造合作签约

2018-10-24 14:50: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昨日下午,渤海轮渡与中集来福士滚装船建造暨豪华邮轮型客滚船、豪华国际邮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烟台海域面积大、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在发展海洋经济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希望渤海轮渡和中集来福士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新一轮海洋经济发展中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携手并进、互促共赢,齐心协力推动海工装备制造、海洋运输、海洋旅游等产业繁荣发展,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渤海轮渡是亚洲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中集来福士是行业领先的海洋工程企业,双方战略目标契合、产业优势互补,将重点在滚装船、高端客滚船、高端邮轮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建造+营运”产业联动,助力烟台建设国际高端客滚船建造母港。此次签约的2艘2700米车道多用途滚装船,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多用途滚装船,交付后将主要在渤海水域运营。 (记者 逄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