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山东将建设70处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

2018-10-29 17:21: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齐鲁网烟台10月26日讯 山东省把海洋牧场作为“海上粮仓”建设的主战场,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今年,山东省新增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27个,总数达到72个、涉及海域面积6万余公顷,其中国家级达到21个。

  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熙杰告诉记者:“这一年我们建设了海洋牧场的观测网和多功能平台,把我们海洋牧场的建设,由近海走向深远海。”
  长期以来,受海水污染、围填海工程建设、特别是捕捞过度等影响,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面临严峻挑战。在海洋牧场建设中,山东把着力点放到涵养生态、提升质量、增加效益上。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表示:“理念的现代化,装备的现代化,技术的现代化和管理的现代化只有从这四个方面来提升,来打造我们的生态牧场才能成为现代化的海洋牧场。 ”
  未来3年,山东将建设70处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全省海洋牧场综合收入达到3000亿元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姚晓慧 烟台台 刘瑞 徐子植 烟台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