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渤海黄海北部冰情较常年略偏轻

2018-11-02 11:44: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方正飞

  本网讯 10月2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海冰专业委员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共同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海冰预测会商会。

  与会专家对2018年/2019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交流了海冰预报技术发展和相关科研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充分的讨论和会商,会议作出预测:2018年/2019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常年略偏轻(2.5级),2018年11月底~12月上旬初冰,严重冰期为2019年1月中旬~2月上旬,3月中旬终冰。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以及沿海省市预报机构代表介绍了海冰监测预报在海上安全生产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海冰监测预报及科研机构加强与海上生产部门和海上搜救部门的交流合作,拓宽海冰信息服务的发布渠道,提高冬季海冰预报的精细化服务水平,研发有针对性的海冰预报产品,进一步提高预报准确率,以满足海洋石油工程、海上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涉海活动的需求。

  会上,相关代表还总结了2017年/2018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的海冰监测预报工作,按照《中国海冰冰情预报等级》确定2017年/2018年冬季为常年略偏轻(2.5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