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次南极考察队抵达中山站开始卸货

2018-12-05 11:37: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19时39分,“雪鹰”号直升机吊挂3.6吨后勤保障物资飞向距离“雪龙”号极地考察船44公里的南极中山站,打响了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冰海卸货攻坚战。

  “雪龙”号11月30日到达中山站固定冰外缘海域,从当天凌晨3时开始破冰,12月1日凌晨5时破冰受阻。船长沈权介绍,根据最新高分辨率卫星云图和冰面探路的情况,“雪龙”号8时重新调整选择新的破冰航道,13时30分抵达中山站固定冰外缘适合雪地车冰上运输的卸货地点。

  截至12月1日上午,“雪龙”号在中山站外围陆缘冰区域共计破冰近8公里。同时,探路车队连续两天开展冰面探路,打通了冰上运输通道,即将展开大规模冰面运输。从11月30日开始,向南极内陆出发基地运送物资的“雪鹰”号直升机吊运作业已经展开。

  据了解,本次卸货作业计划在半个月内卸下1621吨物资。直升机吊运作业主要向内陆出发基地运送物资,冰面作业则主要用雪地车向中山站运输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