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局部署开展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

2019-08-09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省海洋局8月9日上午11时紧急召开系统视频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张元亮 通讯员 李振青)记者从山东省海洋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风暴潮、海浪等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工作,山东省海洋局8月9日上午11时紧急召开系统视频会议,研究防御台风形势,采取三项措施,部署应对台风“利奇马"。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台风风力强,风浪高,影响范围大,降雨强度大,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形势严峻。为此,山东省海洋局决定启动海洋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海洋主管部门及海洋预报技术保障部门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海上安全思想认识,全面做好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风暴潮、海浪预警报工作。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和预报技术保障机构要加强预警会商,全面开展预警报设备、数据库软硬件、预警报制作及防灾减灾平台等方面的检查,确保海洋防灾减灾预警报信息的及时发布。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按照“预防为主”的方针,各级海洋主管部门要担负起海洋灾害观测预报、生态预警和防灾减灾的责任,落实防御“利奇马”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靠前指挥,相关人员确保通信畅通,保障台风防御工作的及时、有序、准确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