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二支队伏休期完成渔船检验近两千艘

2019-09-10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柏松 刘庆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柏松 刘庆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二支队位于我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是我省渔船聚集度最高、大马力渔船数量最多的区域,第二支队利用渔船伏季休渔停止作业的空档期,集中人力物力完成各类渔船检验1977艘次,充分保障了渔民秋汛生产的渔船安全。

  渔业船舶检验是国家为了保障渔船安全而确定的法定检验,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二支队承担着辖区内**KW以上的大马力渔船检验,渔船结构复杂、设备众多、检验技术要求高,而且渔船分布在全市的100多个港口中,检验压力大。为了保障秋季渔业生产,省总队第二支队统筹安排、细致部署、协调联动、严抓落实,全体验船人员克服了三伏天的高温酷暑,顶着烈日的曝晒,始终在海上、码头、坞道、船台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检验职责。验船师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以“抓细、抓小、抓实”的态度,本着安全第一、保证质量和方便渔民的原则,爬舱口、跳船帮、钻人孔对新建船舶进行了一系列测验、调试,对技术指标和设计细节给予严格把控,对营运渔船严格落实“谁检验谁负责,谁签证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狠抓渔船检验质量,确保每艘船舶的检验都能做到“放心、安心、顺心”。伏季休渔期间,第二支队共完成各类渔船检验1977艘次,其中营运渔船检验 1439 艘次,建造渔船检验 138 艘次,临时检验400 艘次。在9月1日休渔期结束后,辖区内的渔船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况纷纷开始出海生产作业,切实保障了渔民的生产作业安全和维护渔民的根本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