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16-06-13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6日上午,潍坊市2016年“放鱼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潍坊渔港举行。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系统、潍坊新区推进办等80余人在莱州湾近海海域放流半滑舌鳎、三疣梭子蟹、海蜇等苗种100多万单位。

  今年是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为了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唤起全社会的水生生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展了这次“放鱼节”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有利于增殖和恢复渔业资源,提高水域生产力;增加回归亲鱼和成鱼捕获率,提高捕捞渔民的生产收益;可以提高天然渔业水域的使用价值,调控渔业资源种群数量;有利于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潍坊市共争取到省级以上财政资金1843万元,计划放流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半滑舌鳎、牙鲆、鲢鳙鱼、草鱼、鲤鱼等8个物种4.85亿单位,预计秋汛可回捕增殖资源6000多吨,可实现产值1.8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