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1660万尾鱼苗入湖“安家”

2017-04-19 15:09:00 来源: 新锐大众移动端 作者:
  4月18日,2017微山湖放鱼节启动仪式暨南阳镇普法文艺宣传活动在微山县南阳镇举行,微山湖上、下级湖和城际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同步开展,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参与。此次放流活动持续两天,共向湖内放流草鱼、鲢蛹鱼、微山湖四鼻鲤鱼优质苗种1660万尾。微山县已经连续12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输水通道,其水质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的水质安全。此次放流的草鱼、鲢鳙鱼等苗种均具有净化水质作用,对微山湖将达到“以鱼养水、以鱼净水”的效果。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微山县渔管委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并组织技术人员提前对中标单位提供的鱼苗进行采样进行检疫。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对放流活动进行指挥和协调,并成立苗种筹备运输组、苗种放流组、安全保卫组等,保证整个活动圆满完成。整个活动由省市渔业部门专家组全程监督,济宁市渔业局组织成立苗种验收组对放流所需苗种按有关规定实施审验;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专家组成放流监督组,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放流活动结束后,微山县渔管委将组织渔政站队加强对放流水域的管理,加大湖区巡查力度,严查非法捕捞行为,加强对渔业资源的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