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启动

2016-12-06 10:28:00 来源: 中国海洋在线 作者:

    近日,由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各项目承担单位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的开展,对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专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会议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专项实施为海洋强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三是要通过专项实施,培养一批人才、产生一批成果、发展一批企业、造福一方百姓。
  会上宣布专项总体专家组成立,由15名专家组成,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杰任组长。张杰代表总体专家组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履行责任,根据项目进展和需求,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后续的项目过程管理。
  会上还介绍了专项管理工作方案,包括专项总体情况、专项管理目标任务、特点及挑战、管理思路和措施等,同时明确了专项下一步工作的要点和计划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由项目立项阶段转入项目启动实施阶段。 (宗 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