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开展放心渔资下乡进村活动

2017-04-25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当前正值春季渔业生产全面开展的关键时节,渔资供销集中,监管任务繁重。为引导渔民理性购买、科学使用渔资产品,深化渔资监管服务,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开展“2017年放心农(渔)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于4月中旬组织开展了“放心渔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宣传周活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放心农(渔)资进乡村,质量兴农(渔)保安全”的活动主题开展工作。4月7日,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科技科、渔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工作人员到北海经济开发区海缘、友发等水产苗种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并现场查看虾苗生长情况。4月10日,博兴县水产部门牵头开展了渔需物资打假专项行动,以春季生产使用的漂白粉、氯化钾、渔药等为重点,突出抓好对渔业生产、销售和使用领域的治理整顿。行动中,共检查经营销售门店35家,抽取氯化钾样品5个,扣押标识不明的漂白粉17吨。

    下一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科技大集、水产养殖技术专家讲堂、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等各项工作,指导渔民合理使用渔资,增强渔资识假辩假能力,提高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维护渔资市场秩序,保障渔业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