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成立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 发现受伤动物可上报

2017-12-20 16:0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记者从临沂市渔业部门获悉,我市成立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成为我市首个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今后如果市民发现受伤或需要帮助的水生野生动物,可以报告给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

  12月7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对我市成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给予了批复,位于临沂书圣文化城内的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成为全市首个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成立后,将面向全市对群众报告、执法检查查获等渠道获取的水生野生动物开展救护救助、康复处置、暂存保护等工作,并适时对康复水生动物进行科学放生,定期针对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生态保护教育等相关活动。市渔业局将为救助工作提供政策法规和专业技术支持,指导救助站及时报送救助信息,规范建立救助档案,科学开展救助活动。同时,还将加强对各类救助活动的执法监管,确保救助活动规范有序,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