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创新高地

2018-06-11 10:21: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崂山北麓,鳌山湾畔,便是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近年来,作为青岛发展最为亮眼的片区之一,青岛蓝谷正成为支撑青岛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极。目前,蓝谷已争创成为全国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获得科技部支持在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并获批山东省第一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区域,成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创新示范区。

  创建国家级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世界级海洋创新高地,这是青岛蓝谷释放发展活力的重要目标。为此,青岛蓝谷以当仁不让的姿态,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近年来,蓝谷引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岛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海洋光机电研究中心等5个新型科技研发机构。布局引进了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天然气水合物调研研发平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 “国字号”“中字头”重大科研平台22个。引进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青岛先进技术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3家以军民融合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特色的高校研发机构。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2所高等院校在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新签约重点项目22个,累计达到27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