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到日照调研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

2016-10-24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10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带队赴山东省日照市就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到渔港、登渔船、访渔民、看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冷水团养殖工船、休闲海钓平台改造平台、开发区中心渔港、岚山区西潘渔港、顺风阳光海洋牧场等现场。 

    在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养殖工船、休闲海钓平台改造现场,张显良详细了解黄海冷水团养殖项目概况、进展、预期收益,并登临养殖工船改造平台查看进度。张显良指出,黄海冷水团项目创新的温带海域冷水鱼类规模化离岸养殖模式,是海陆接力养殖新模式,项目搭建的远海养殖工船、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绿色网箱养殖平台,都是新型养殖工程装备,要加强与水科院黄海所、中国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协作,成立协同创新团队,加强科技攻关,科研推广紧密结合,助力水产养殖业向深远海发展,引领我国海水鱼类养殖通过创新走向协调、绿色发展之路。 

    在开发区中心渔港和岚山区西潘渔港,张显良听取了地方渔港环境整治及渔业安全生产,渔船驾控台、稳车及太阳能改造,渔港经济区规划以及渔港合作社发展情况汇报,登临靠港渔船仔细询问船长渔船驾控台、稳车等安全生产设施改造效果。张显良对日照市渔港环境整治、渔业安全生产、打造渔港经济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日照市通过开展渔业安全信息化建设、完善渔业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将海洋与渔业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了广大渔民。 

    在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张显良浏览牧场休闲游钓、海洋知识科普、特色美食三大特色旅游主题产品,询问自主开发的“渔到家”线上云电商平台运行及效益等情况,了解地方海洋牧场及休闲渔业发展规划、措施及政策。张显良高度评价了日照市海洋牧场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认为日照市在发展海洋牧场,建设海上粮仓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希望日照市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加快渔业产业创新升级,推动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把休闲渔业与现代旅游业结合起来,着力做好休闲渔业产业链,带动休闲渔业快速发展。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副巡视员王仁堂,日照市副市长马先侠,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崔久成、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唐仕升、副局长王伟福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