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制定海洋渔业船舶管理标准和渔港管理标准

2017-01-04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日照市渔监处组织有关人员制定了《海洋渔业船舶管理标准》和《日照市渔业港口管理标准》,并印发沿海各区执行。 

    《海洋渔业船舶管理标准》在满足渔船检验规范及有关法规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对渔船的安全管理项目、重要设备配备等内容进行了归纳和量化,并将渔船的稳车改造、太阳能安装、驾控台改造项目融入到标准中,丰富细化了标准内容。既规范了渔船管理,也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提供业务支撑和执法检查依据。 

    针对国家、省关于渔港管理立法滞后,渔港基础设施、安全设施配备标准不明确,渔港综合环境管理无规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难以落实的实际情况。组织起草了《渔业港口管理标准》,进一步明确渔业港口管理的内容、责任主体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