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2016-12-27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山东网威海12月22日讯 (记者 卢伟霞) 12月19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挂牌成立,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端兴,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传良,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永仁出席大会,市海洋与渔业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洪涛和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成立大会。

  威海市海岸线近千公里,占全省1/3,全国1/18,管辖海域面积是陆地面积的两倍,海洋与渔业管理执法任务十分繁重。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部署要求,将海洋与渔业系统列为市级首个执法改革试点领域,整合渔政渔港监察支队(水产品质量监察执法支队)和中国海监威海市支队,组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实行“一个部门一支执法队伍”,并在机构编制、经费保障、人才调配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

  新组建的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是市海洋与渔业局下属的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政工科与其合署)、法规监督科、财务装备科、渔政监察科(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与其合署)、渔船渔具管理科、海域海岛监察科、海洋环境监察科、渔港监督科、渔船检验科、水产品质量监察科、涉外管理科、维权执法科、执法船队等13个科室,核定编制88名,拥有中国海监4067、中国渔政37501等7艘执法船艇,成为山东省内职责最全、编制最多、分工最细、装备最强的地市级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正式组建后,除承担原渔政渔港监察支队(水产品质量监察执法支队)和中国海监威海市支队的职责外,还将承担起省海洋与渔业厅下放的渔船检验工作职责。下一步,支队将紧密围绕全市海洋与渔业中心任务,继续发扬传统、忠诚履责、开拓创新,全力服务海洋强市和“海上粮仓”建设,努力争创全省、全国一流执法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