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布设“四位一体”监测网监控海洋垃圾

2017-05-16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是《威海市中美海洋垃圾防治“姐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施的一年,为掌握近岸海域海洋垃圾持续存量状况,进一步推动实施方案的落实,今年我市针对海洋垃圾开展“四位一体”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海滩垃圾、海底垃圾、海面垃圾以及流域入海垃圾。 

  海洋垃圾不仅会造成视觉污染,还会造成水体污染,甚至威胁航行安全。今年以来,我市以小石岛滩、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金海滩海水浴场等海滩为重点区域开展海滩垃圾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海滩垃圾的类型、密度等,监测频率为每月1次。同时,我市针对海底和海面垃圾采用拖网式调查的调查方法,全面掌握海底和海面垃圾的类型、分布范围和密度,该项监测将于67月完成。此外,我市今年首次启动了流域入海垃圾拦网监测,选取张村河、毕家疃河、葡萄河和石家河四条代表性河流,在流域入海垃圾监测的基础上安装拦截网拦截水面漂浮垃圾,通过定期收集并分析拦截垃圾,确定通过河流入海的垃圾存量和类型,以便寻找垃圾来源并开展有针对性的综合治理工作。 

  我市开展海洋垃圾“四位一体”监测将进一步完善海洋垃圾监测体系和海洋垃圾防治机制,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