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民敲敲礁石就来“宝” 外地游客好羡慕

2017-10-13 14:50: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10月12日上午10点多,蓬莱市欧乐堡水上世界西北侧海滩,赶海的市民陆陆续续肩扛手提自己从礁石上敲下来的海蛎子,送到停在防浪堤外边的三轮车、电动车上,这一幕恰好被几个从哈尔滨来的游客看到,连连感叹:乖乖,这疙瘩拿小锤敲敲就来宝贝,咱上哪找这样的好事?
  据来赶海的70岁的抹直口社区居民张大姨介绍,今天刮东北风,退潮退得早,她7点的时候过来,已经往北退出好大一段距离了,估计5点那个时候来就可以。她来的时候没几个人,等到了8点来钟的时候,海滩上已经有100来人了。大家伙穿着水靴、挎着篮子、提着塑料桶、拿着编制袋子,用小锤敲下长在礁石上的海蛎子。后来,看到海蛎子多,有的打电话让家里人把三轮车开了过来运“战利品”。 “这个时候的海蛎子好敲,一敲一嘟噜。”张大姨边说边比划,脸上满是笑意,“一个人捡了好几袋子,吃不了就卖,现在海蛎子剥出肉来市场上卖20多块钱一斤呢。”
  眼看10点半了,开始涨潮了,大家伙才恋恋不舍地停止“敲宝”,一趟趟地往车上装,用东北游客的话说,就是“满载而归”。(市民记者 赵洪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