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海洋牧场有了“海上城堡”

2017-05-16 14: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今天(10日)16时,全国第一个渔业多功能海上平台在长岛小竹山西部海域开始安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艘1200马力拖轮牵引着排水量600余吨多功能平台缓缓驶入水上安装点,4根37米平台钢桩渐渐向水下延伸。截至今天20时30分,平台海上安装施工基本完成,具有多项现代化功能的水上自动升降渔业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县海渔局局长周举武介绍说,随着长岛渔业生态化与规模化的形成壮大,长岛渔业又迈入信息化与装备化的发展新领域,打造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服务链“三链融合”的现代渔业模式。

   长岛佳益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利,指着面前好似“海上城堡”的多功能平台告诉记者,正方形的平台面积达625平方米,可同时载员30多人。平台的成功安装,不仅可用于海洋牧场监护,也可使游客进行野生垂钓、潜水采捕、海鲜餐饮等一系列海洋生态休闲体验。

   据介绍,该平台采用光伏等新能源,并配有柴油发电机组备用。平台能够有效解决以往海洋生态牧场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管护、环境及生物监测等诸多难题,特别是在水下深度、盐度、叶绿素、溶解氧等方面达到可视可控。同时,平台还将借助海洋牧场为休闲垂钓、海上观光提供舒适安全场所,延长休闲渔业产业链,带动长岛生态旅游度假岛建设向高端领域迈进,打造生态化和特色化旅游品牌。(董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