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在烟召开

2017-07-11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日前在烟台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情况,讨论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省、市、县22家海洋环境监测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厅环保处调研员崔洪国到会讲话。

  上半年,全省各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紧紧围绕海洋工作中心任务和发展思路,以服务支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上粮仓”建设为重点,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全省海洋环境监测业务布局进一步优化,质量保证工作不断加强,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海洋环保社会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上半年,全省各级监测机构累计出海100余航次,获得监测数据近20万组。全省海洋环境状况总体稳定,近岸海域水质状况以符合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为主,典型生态系统环境状况基本稳定,重要海水增养殖区水质略优于去年同期,基本符合养殖活动要求,滨海旅游度假区海域状况总体良好。编制发布各类简报、季报20期,《2016山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各市也发布了各自海洋环境公报和丰富多彩的海洋环境监测信息产品。

  崔洪国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他要求各级监测机构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圆满完成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做好传帮带,培养和带动年轻同志工作热情;二是要善用监测评价信息系统等新媒体,提升社会关注度;三是要加强交流,进一步推进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四是要担当有为,履职尽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