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开展海洋合作 做“蓝色经济”的先锋

2018-12-05 16:45:00 来源: 中国海洋报 作者:

习近平在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强调开展海洋合作做“蓝色经济”的先锋

  据新华社消息 12月3日,在对葡萄牙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葡萄牙《新闻日报》发表题为《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的署名文章。

  文章强调,开展海洋合作,做“蓝色经济”的先锋。葡萄牙被誉为“航海之乡”,拥有悠久的海洋文化和丰富的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经验。我们要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鼓励双方加强海洋科研、海洋开发和保护、港口物流建设等方面合作,发展“蓝色经济”,让浩瀚海洋造福子孙后代。

  文章中还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做携手发展的伙伴。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葡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双方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继续做大做强现有项目,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扩大双边贸易往来,在港口建设、汽车、新能源、金融等领域营造更多合作增长点,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更大范围实现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