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生,崂山水产海味养崂山人

2019-11-18 14:34:00 来源: 半岛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崂山从海中升起,也因海而兴。崂山海岸线近百公里,山崖岬角之间构成了许多海湾,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具特色的崂山美食。红瓦、绿树、港湾码头,海天一片的美景尽收眼底,再配上鲜到味蕾深处的新鲜海货,还有什么能比上这么一顿满足。当天码头鲜捕的海鲜,第一时间抵达餐桌,不需多家雕琢,白水清煮便能衬托出最鲜美的味道。只一口,变从头鲜到脚趾头。

  而在崂山北宅,享有世界三大水源之一崂山水库则孕育了其它地域无法比拟的鲜美水产。上游水源保护地,水质甘冽溪深鱼肥,所产草鱼为鱼中上品。原汁原味的油泼草鱼自然是这片山水家园最具代表性农家菜品。选以正宗北宅草鱼为主料,将常规清蒸工序改为小火清炖,辅以葱姜花椒料酒去腥提鲜之物,出锅后浇上秘制汤汁,让鱼之鲜、肉之嫩、汤之纯、味之厚层叠而出,人间至味莫过于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