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参捞饭用时多少?不服来战!青岛渔业品牌推介会“海参日”启动

2019-12-17 10:49:00 来源: 半岛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2019青岛渔业品牌推介会“海参日”启动仪式15日在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老尹家海参杯第二届吃海参大赛同时举行,呈现了一场参与度高、影响力广的饮食文化盛会。最终,7号选手以1分48秒48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青岛水产呈现“新三样”

  鲅鱼、带鱼、面包鱼,是老一代青岛市民熟悉的“老三样”,过年过节必吃熏鲅鱼和炸带鱼,平时的海产品零食是用面包鱼做的烤鱼片。

  而如今,随着水产科技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渔业产业和水产消费双升级,味道更美、营养更好、价值更高、数量更足的大黄鱼、金枪鱼、海参等水产品种,成为供应端的主力和消费端的网红。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秘书长王盛表示,海参、金枪鱼、大黄鱼,正在逐渐成为青岛水产的“新三样”。海参、金枪鱼、大黄鱼,也可以说是青岛水产的“三朵金花”。

  本次渔业品牌推介会,主办方根据青岛水产的特色,把推介会三天时间分别设置为三个主题日,依次是大黄鱼日、金枪鱼日、海参日。今天是海参日。不同产地的海参有哪些区别,青岛当地的海参怎么样?王盛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他表示,海参日的举办,旨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青岛海参、认识青岛知名的海参品牌。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海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刘淇与老尹家等部分优秀海参品牌的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海参日。

  吃海参大赛引众人围观

  老尹家海参推介会暨老尹家杯海参快食比赛在现场同时展开对决。老尹家销售总经理陈强宣布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比赛不拘泥于形式,以吃完的速度决定高下。

  现场不少市民踊跃报名,一起争夺大奖的同时,把健康的产品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带回家。

  海参捞饭摆在那,如何“吃”是个技术活。比赛开始,7号选手孙先生就不停地往嘴里塞,此次比赛选用的海参个头非常大,但4只海参在7号选手那里很快就消灭殆尽。

  饭团更是囫囵吞枣,根本来不及咀嚼,最后时刻他将西兰花抓起,大口吞咽,仅用1分48秒48的成绩结束“战斗”。现场观众更是“哇”声一片,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次很多参赛选手都是老尹家的忠实顾客。夺得首届吃海参大赛冠军的侯文竹也来参赛并获得第二名。此次大赛巾帼不让须眉,还有不少女选手前来参赛,4号女选手还获得组委会鼓励奖。获得第二名的侯文竹表示,他们全家吃老尹家海参很多年了,对老尹家海参非常了解。

  据悉,此次青岛吃海参大赛是渔业品牌推介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意在帮助市民了解海参营养文化,分辨海参品质,熟知海参美食。让市民和海参品牌互动起来,零门槛参与活动,敞开肚子吃海参。

  第二届吃海参大赛的举办,也无疑将推动海参美食文化的普及和发展,助力青岛这座美食之城走向新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