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援建结硕果,青海门源县养出了冷水鱼

2019-11-26 18:08:00 来源: 威海播报 作者:

  11月23日上午,由山东援青投资建设的门源县冷水鱼繁殖和育苗基地举行了鱼苗签约发售仪式,首批62万尾虹鳟鱼苗顺利上市。

  

威海援建结硕果,青海门源县养出了冷水鱼

  门源县冷水鱼项目由援青干部牵线搭桥,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的技术支撑,借鉴西藏、新疆冷水鱼养殖经验,2017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2月试运营,2019年11月首次对外销售鱼苗。第三批威海援青管理组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果断决策,快速建设,推进项目成功落地落实。2019年8月,第四批威海援青管理组到位后,再接再励,最终通过省专家组评审,确保项目孵化的鱼苗顺利上市。目前基地繁育冷水鱼苗180万尾,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威海援建结硕果,青海门源县养出了冷水鱼

  门源县冷水鱼繁殖和育苗项目的建成,结束了门源县鱼苗外省采购、粗放养殖的历史,有效解决了本地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苗种需求。为使冷水鱼产业与产业脱贫充分融合,门源县依托冷水鱼繁育基地的技术和种苗优势,积极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育苗、养殖、回收、销售一体的冷水鱼养殖产业模式,推动产业优化增效,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和潜力。

  

威海援建结硕果,青海门源县养出了冷水鱼

  威海援青管理组参与引进的项目运营单位——门源县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将以成本价给当地养殖户提供优质鱼苗,免费为当地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并以市场价现金回收养殖户成鱼产品,保证养殖户持续增收。2019年,引导门源县泉口、浩门、西滩、北山、阴田、珠固、皇城7个乡镇13个村的村级集体将山东经济发展援建资金投入到门源佳联渔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并签订分红协议。收益按年度分红,不仅13个村每村可以增加4万余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可以带动286户贫困户增收致富。该扶贫项目实现了当年签订协议,当年竣工放苗,当年扶贫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