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秒|天蓝水清鱼儿欢!德州20万尾鱼苗放归减河、沙王河等公共水域

2019-12-20 11:56: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在公共水域放流20万尾鱼苗。

  今年经开区利用上级财政增殖放流资金10余万元,于12月18日当天,在减河、沙王河及其附属水系、德州市世纪湖(长河公园)等公共水域放流20万尾鱼苗,主要品种为鲢鱼、鳙鱼等净水型鱼类,其中鲢鱼6万尾,鳙鱼14万尾。

  据悉,沙王河、世纪湖贯穿开发区主城区,与城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开展公益放鱼活动是开发区保护与修复渔业资源、养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后德州经开区将继续加大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工作,进一步巩固禁渔成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污染等侵占渔业水域的行为,确保增殖放流取得预期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刘铭德州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