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乘客、佛系员工、佛系恋爱.....第一批90后已经“沦陷”,这只佛系海象说了句“随缘”

2017-12-1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听说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
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
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
......
天然招黑体质的90后朋友们
最近着实又火了一把。

    随着第一批90后的“沦陷”,一股佛系风潮已经吹遍了青年群体。

    不管你是不是真的随缘,反正都有被划入佛系一族的可能。

    海洋动物也不例外,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只海象,随缘,一门心思做着佛系海象,任凭游客如何拍照都不理会,脸上的表情似乎在对大家说:“随缘”。
    这只爱发呆的海象来自日本横滨的一个动物园,每天吃过饭之后就在水里一手托腮,慢慢地转着圈圈,安安静静,不吵不闹,谁也不知道它究竟在思考些什么,这些特征像极了佛系一族,所以网友将其称之为佛系海象,还为它配了台词,这绝对是个戏精啊!

 

 

    其实,对于广大年轻朋友来说,佛系一词不过是自嘲的一种表现。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说自己佛系,其实也反应了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但是对于这只佛系海象,网友们似乎还有其他要说的:
@iii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绝逼是智齿发炎了
@太阳先生不怕冷:才拔牙的人表示,牙疼的时候我跟这差不多
@阿猫吸阿狗:刚刚做完绝育的公喵星人也这个表情,一脸怀疑人生的样子
@斯托克李:其实就是长期被关押之后的抑郁
@祁驴:熊猫滚滚:我遇到对手了,哪里来的戏精!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网友们的戏比这只海象还要多。
不过,
海象到底有什么脾性呢?
不如我们今天来认识一下它吧。
    皮糙肉厚颜值低
    海象,顾名思义即海中的大象。陆上的大象高大威猛,虽然小象经常出来卖个萌,但成年的大象绝对算得上陆上动物界中的巨兽,颜值嘛,也能当属一二。

    但是海象呢?

    身体庞大,皮厚多皱,刚毛稀疏,眼小聚光,视力欠佳,虽然长着两枚长长的牙,但跟大象比还是差一点的。大象的牙可重达百斤,海象的也不过八九斤而已。

    而且海象的四肢因适应水中生活已退化成鳍状,不能像大象那样步行于陆上,仅靠后鳍脚朝前弯曲,以及獠牙刺入冰中的共同作用,才能在冰上匍匐前进。大家再看看它的鼻子也是扁扁的、短短的,而且也没有外耳壳。虽说颜值不高,但是小编怎么觉得还有那么点可爱呢~

    雄兽象体长3.3~4.5米,体重1200~3000千克,雌兽较小,体长一般为2.9~3.3米,体重600~900千克。它们的前肢较长,约占体长的四分之一,5趾分得很开,后肢能向前方折曲,可以在陆地或冰上爬行或支撑身体。尾巴很短,隐藏在臀部后面的皮肤中。雄兽的睾丸位于腹腔内。


    海象一般生活在北极或近北极的温带海域。它们的皮肤厚而多皱,厚度可达1.2~5厘米,皮下脂肪厚12~15厘米,足以抵御北极的严寒。裸露无毛的体表一般呈灰褐色或黄褐色,但常常出现一些奇妙的变化。在冰冷的海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为了减少能量消耗,动脉血管收缩,血液流动受到了限制,体表就变为可怕的灰白色,而登陆以后,血管膨胀,体表则呈现出棕红色,尤其是一群海象卧伏在一起的时候,就如同铺在岩石上的一块巨大的棕红色地毯。
    行走笨拙  逼急了速度达24公里/小时
    看到日本横滨动物园里那只托腮旋转思考人生的海象,我们猜测海象的生活也是慢节奏的。

    其实也没错,海象作为群栖性动物,在冰冷的海水中和陆地的冰块上过着两栖的生活,每群可从几十只、数百只到成千上万只。为了恢复在海洋中长期游动后的疲劳,在陆地上大多数时间是睡觉和休息,有时用獠牙与较短的后肢来摇摇晃晃地行走,显得十分笨拙,滑稽可笑。

    但这只是它们睡觉和休息时候的状态。在遇到天敌或者寻找食物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哦~

    海象在海水中靠着流线型的身体、发达的肌肉以及强有力的鳍状肢,则行动自如,非常机敏,用后肢推进,前肢转弯,时速达24公里,可潜至70米以下的深度,能够完成取食、求偶、交配等各种活动。

   

    我们在前文提到海象的视觉较差,不过它们的嗅觉与听觉却颇为敏锐。群体在睡觉时总会留下一只放哨,发现有危险来临时,便立即发出公牛似的吼声,将同伴唤醒,或用獠牙碰醒身旁的其他个体,并依次传递临危警报。如果群体较大,放哨的还常常在水里游动,不断探出头来监视周围的情况。

   

    海象的天敌主要是北极熊,常常捕食幼仔,但较少进攻身躯庞大的成体。另一个主要天敌是虎鲸,如果相遇,海象只能急速地逃到陆地上,使不能登陆的虎鲸毫无办法。

    海象在海水和陆上都这么自在,它们的食性也比较杂,主要以瓣鳃类软体动物为食,也捕食乌贼、虾、蟹和蠕虫等,有时也偶尔吞食少量水中幼嫩植物和海底的有机质沉渣等。但是!海象不吃鱼!不过,据说它们还会偶尔捕食海豹和一角鲸。厉害啊,我的海象宝宝!
   后宫佳丽三千 自己的地盘不容侵略

   

    一夫一妻制?在海象的世界里,不存在的。

    每只雄兽都拥有众多的雌兽,到了繁殖季节,就在海滩上建立自己的领地,最好的位置被最强壮的雄兽占据,地位较低的只能在海滩的尽头找上一个位置,有的只好被迫伏卧在海中的礁石上面。

    领地并没有岩石等物作为地形标志,而且受雄兽所占有的雌兽数量的多少而伸缩变化。输什么不能输面子啊!其他雄兽闯入时,便会发生激烈的争斗,互相用獠牙和强有力的脖子进行攻击,直到分出胜负,所以雄兽身上常常伤痕累累。繁殖群组成以后,就不再发生大的变化。

是不是有点霸道总裁的赶脚?
虽然海象的颜值低了点,
行动笨拙了点,
行为霸道了点,
它会反驳吗?

来自一只佛系海象的走心应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