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举行远洋渔业签约仪式 迈出其发展的第一步

2016-07-0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原副厅长王伟杰讲话

 荣成市连海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林海讲话

日照市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培晋讲话

双方代表签署合资协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玉)7月4日,日照市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与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在岚山举行远洋渔业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是岚山首次进行对远洋渔业的涉足。

      据介绍,远洋渔业是国家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指远离本国渔港或渔业基地,在别国沿岸海域或深海从事捕捞活动的水产生产事业。发展远洋渔业,开发远洋水产资源,不仅有利于减轻和缓和沿岸、近海捕捞强度,合理布局渔业生产力;还能促进海洋科学的发展,提高水产品总产量;更能密切与沿岸国家的经济联系等,极大的提高岚山区未来海洋经济的发展。本次双方代表签署合资协议,将会互相扶持发展,把岚山区的远洋渔业、海洋牧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发扬光大。

      我国远洋渔业自1985年起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发展迅速。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重要的远洋渔业国家之一。山东走上远洋渔业的发展道路是87年,通过三十年的努力,无论从产质还是产量上都已经在全国排到第二名。日照是建设海上山东、海上粮仓的重要的一个市,而今,发展远洋渔业这一新的起点落到日照岚山,正如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培晋讲话中指出的,“这是几代岚山人的梦想,今天我们终于将这个梦想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日照岚山将向国际海洋渔业争取自己的一份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