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出首个海岛海洋预报产品

2016-08-17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001.jpg

图为“美丽海岛海洋环境预报”视频截图。

002.jpg

图为“美丽海岛海洋环境预报”视频截图。

  近年来,海岛旅游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夏日暑假期间,海岛游更是极为火爆。为顺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近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精心打造了“美丽海岛海洋环境预报”,以满足公众海岛游时了解海洋环境状况的需求。据悉,这也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海岛旅游的海洋环境预报产品,该产品于8月15日在多个平台正式发布。
  美丽海岛海洋环境预报涵盖了我国多个以海岛风光着称的岛屿,从北到南包括觉华岛、刘公岛、连岛、嵊泗列岛、南麂岛、嵛山岛、湄洲岛、上川岛、涠洲岛、永兴岛;还有部分彰显我国主权的重要维权岛礁,包括钓鱼岛、黄岩岛、永暑礁等。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美丽海岛海洋环境预报”主要预报内容主要包括海岛的海浪、海温、海面视程、乘船适宜度指数等,可以让游客全方位掌握未来3天的海洋环境状况。该预报每日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旅游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播出,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网易、腾讯、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也都将每日同步更新发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