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组织参加渔业船舶技术状况检测评价业务培训班

2016-12-29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21日,山东省渔业船舶技术状况检测评价业务培训班在石岛开班,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刘红海副支队长等一行5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针对当前我省渔船检验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对渔业船检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培育第三方检测评价机构,探索构建符合检验监管实际的工作新机制和渔船质量监管新模式。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对国内海洋渔业船舶营运检测项目进行逐一讲解,从渔船身份核查、证书与文件材料的审查到船体、轮机、电气方面的检验方式方法,详细讲解了渔业船舶检验流程及相关检验知识。同时,针对以往工作中容易忽视的舵机舱口密封要求、救生、消防设备的配备检验、应急电源的效用实验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市支队验船人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验船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日后市支队严格规范开展渔船检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