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深入督查加强海洋渔船管控工作

2017-09-25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份以来,海上捕捞进入了生产旺季,也是渔船管控的关键时期。为维护海上渔业作业秩序,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加强海洋渔船管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威海市成立了加强海洋渔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对海洋渔船管控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9月6日起,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省厅组成督察组,以省市联合督查的形式,具体开展督查工作。督查过程中,联合督查组采取“一听三查”(即,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和档案,查看平台和船位,查看渔船渔港渔企),对全市渔船管控开展集中、高效、面对面的督导。特别是对渔船船位和轨迹抽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平台、临时动议”的方式,对平台日常工作状态进行突击检查。

  督查期间,联合督查组对全市6个区市逐一进行了督查,先后共现场检查渔港3处、渔业企业3家、渔船船位监控平台6处,随机抽查了20艘渔船船位和轨迹,实地调查了近百艘渔船的出海或备航情况,累计发现突出问题36个。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基本摸清了全市的渔船管控情况,结合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了有针对性督促指导。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威海市加强海洋渔船管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区市一周之内整改到位,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下达书面整改督办通知书,对各区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直至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