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家级“海洋牧场”达13处 占全国总数近1/8

2020-01-07 11:3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鲁海丰海洋牧场。

  文/图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1月5日讯 1月5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青岛灵山湾海域聚大洋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青岛灵山湾海域明天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青岛斋堂岛海域浩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3家青岛市海洋牧场获此殊荣。至此,青岛市已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3处,占全国总数近1/8。

  据了解,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充分利用新渔业发展专项资金,开展海洋牧场改造升级,不断拓展海洋牧场的养殖看护、环境监测、文化科普、休闲垂钓等功能。争取到2022年,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达到15处以上,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到5处以上,为全国开展海洋牧场建设提供“青岛样板”,助力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